Yi

希望永远保持初心者心态。
我就是喜欢认真地玩。

《罗小黑战记》的开场动画简析

开始看的《罗小黑战记》的番外篇的时候,就感觉做的很不错,有趣是节奏感的把握。

之后看《罗小黑战记》的开场动画的时候,即使很短,我也感觉这节奏感十分切合音乐,我感觉应该是以音乐为主来画的分镜。

我选择了《罗小黑战记》第一集和第二集的开场动画来简单的分析下。

主要从镜头的运动和景别的变化来说一下,权当对自己学的知识巩固下吧。

#《罗小黑战记》01开场动画


首先出现的是MTJJ动画工作室的LOGO,背景是山峰。


首先要说明的是这里的音乐是比较缓和的箫声(具体是不是箫声我也说不好,但是主

要是音乐带来的情绪是比较平缓的),音乐的低音部的声音有一种向上升的感觉。

再者就是镜头的运动是缓缓的上升,来配合音乐所带来的情绪表现。

还是就是这组镜头交代了故事发生的地点。

音乐中首先加入鼓声,但是节奏不快,有了一些情绪的快速上升。

镜头景别的变化就是由对“寺庙”的远景变为特写来照应情绪的突然上升。我们都

知道景别有各自的固有属性,远景想对于特写对人情绪的影响是有很多的差异的,

一般来说,远景更客观,情绪表现较弱,一般也是用远景来交代主体所在的环境。

而特写就很能表现情绪,突出画面的主体。

仔细注意这两个镜头其实有微小的差别,导演这里切的很快配合音乐中的两个较重

鼓点。

镜头中寺庙的窗户里光闪了几下,预示着事情的发生。

之后就有人从窗户中跳出。之后跟拍主体。

神秘人物转过头,也预示着后面应该有什么东西在追赶。

前一个镜头的预示的实现。寺庙中冲出一个神秘物体。

之后就是一场追逐戏。具体我也不多说。音乐的鼓声变得密集和节奏加快。

镜头的运动的多样和速度很快,和之前镜头运动的速度造成对比,表现了节奏上的变化。




特写,音乐中的重音。也是景别的变化提升了情绪。


之后也是一场追逐戏。比较有意思的是最后神秘人物冲向画面的镜头,用翅膀【黑色】

的充满画面之后转到黑色调的动画LOGO镜头。


#《罗小黑战记》02开场动画


音乐是比较压抑,并且音调慢慢变高的。

对应镜头的运动是缓慢的向前推,来配合音乐的情绪。

一个有力的音效过去,镜头来了一个急推。

景别的快速变化造成节奏上变化提升情绪。

之后便切到了动画LOGO。



镜头的翻转和快速移动和之前缓慢的镜头运动形成了很好的对比,和之前同样的模式

十分相似。

之后就是快节奏的打斗和镜头多样的变化和快速的移动。


所以的开场动画中我觉得这俩个是最不错的两个,有节奏有情绪线。

其他的几个开场动画一开始就是快节奏的打斗反而没这两个动静和快慢对比来的好。

总的来说,慢悠悠和快节奏并存才产生节奏和情绪线,有对比才行。

好吧,截了很多图,也不知说清楚了么,如果有错误的地方,欢迎指正。【估计这东西基本没人看】

————BY 话题终结者断罪


热度(10)
©Y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