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

希望永远保持初心者心态。
我就是喜欢认真地玩。

Rhapsody In Blue - Chucho Valdés

# Afro-Cuban Jazz#舞起来吧,没想到古巴爵士这么对我的胃口。

有些词穷了,看下面引用的介绍吧。


丘乔·巴尔德斯(Chucho Valdes)被视为全世界最优秀的钢琴家和伟大的作曲家,其作品Mambo Influenciado(曼波的影响)和Misa Negra(黑色弥撒)为当代古巴音乐家开辟了途径。

古巴爵士(Afro-Cuban Jazz),也叫非洲古巴爵士,它被认为是拉丁爵士的发端,也深深影响了拉丁爵士的发展。非裔古巴的打击乐,融合进了爵士乐的特色,再加入点波普和摇摆乐、放克,便形成了独一无二的古巴爵士。古巴爵士承袭了古巴音乐微妙宁静和强而有力的双重品格,轻佻又不失轻柔。古巴爵士偏重于打击乐器和旋律,康加鼓Conga、沙槌Maracas、三弦吉他Tres等富有古巴特色的乐器,与传统管弦乐器交相呼应。拉丁美洲人民天生活泼喜悦,有属于自己的节奏律动,这种律动也是古巴爵士最重要的节奏模式,它叫Clave Rhythm。由于节奏和旋律都非常活泼跳跃,因此你听古巴爵士,会情不自禁跟着摇摆起来,无拘无束的音乐氛围令人陶醉其中。古巴爵士诞生于20世纪40年代早期(另一种说法是20至30年代),它的形成,归功于Mario Bauzá(马里奥·鲍扎)、Machito(马奇托)、Dizzy Gillespie(吉尔斯比)、Chano Pozo(加诺·波佐)这几位艺术家不懈的努力与推动。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古巴爵士之于古巴,就如同巴萨诺瓦之于巴西一样,它俨然成为了古巴最重要的文化遗产之一。

——引用自虾米音乐网Chucho Valdes艺人档案和Afro-Cuban Jazz风格介绍页面。

热度(1)
©Y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