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

希望永远保持初心者心态。
我就是喜欢认真地玩。

演出手札:《吹响吧,低音号!》

 首先声明:业余者的胡说八道,在网上的发言有效期为5个小时。

 
 
 


 
 
 

今天看了四月新番中的《吹响吧!上低音号》和《俺物语》的已更新的部分。

 
 
 

我还是比较喜欢后者,啊,又是一部很喜欢的少女漫画改编动画,上上一部是《花牌情缘》,上部是《交响情人梦》,而且监督都是同一人——浅香守生。

 
 
 

先不说这部,早些天就听见很多人对《吹》吹的很厉害,吹京都的摄影(动画中的摄影,可以说是后期特效)很厉害,能制作出实拍的各种摄影效果,紫边、变焦等等之类的。今天看了,确实是这样,京都也算是对摄影很重视的公司了,其他的动画公司也一般不会做到这么细致和彻底。(更多的我也不太懂,毕竟不懂摄影。)

 
 
 

    我更喜欢的其实还是京都的丰富而又细腻的演技,例如展现绿辉这个孩子的开心的时候,也不只是在脸部表情上来展现(一幅很享受的表情),当然那样是不够的,手也是要算上的(好像在摸着自己的脸的时候再想象那个玩具的柔软度),毕竟手在表演上所做的作用是仅次于脸的(因为她灵活多变能表达各种情感),当然腿也要算上的(轻轻跳动着,跃跃欲试的感觉),其实是全身都要表演(感觉像是废话,但是是没错的)。

 
 
 




大家肯定能够感受到小绿的可爱和开心的吧w

 
 
 


 
 
 

然后谈到主要人物出场,必然要让观众在第一时间就对那个人物产生比较深刻的印象,是吧。

 
 
 

嗯,那么人物的性格也要一时间表现出来,当然不只是通过台词,还有动作表演等等。

 
 
 

 
 
 

这是小绿的出场,小绿的性格是一个相对比较内向害羞的女孩,这里只说演技的话,如何来表现小绿的较为内向害羞的性格呢,我观察到,手算是一个很重要的地方(仅次于脸的表情)吧。

 
 
 

这里的手臂是尽量向身体内侧收紧的,这其实也算是内向害羞的外在表演吧。

 
 
 

身体成一种向内的趋势。

 
 
 

「啊,好弱气好可爱的一个女孩」开始我们心里肯定会有这样一个印象。

 
 
 

这样不太认同的话,我们再说一个例子。

 
 
 


这位学姐(忘记名字了)一出场,她的身体的架势是这样的,双手叉腰,手向外侧扩展。

 
 
 

身体有种向外扩的趋势,我们一看见这种姿势就会意识到 「啊,这一定是个强势的女孩」

 
 
 

她的性格其实也就不言而喻了。

 
 
 

当然这种身体的架势并非一成不变,只是在人物出场的时候,出现最能代表他/她的性格和特点的动作是有很大必要的,这让人一下就能记住这个人物。

 
 
 

(感觉废话了很多)

 
 
 


 
 
 

《俺物语》我觉得比较有趣的是颠覆传统的主角吧,其实之前《校园迷糊大王》男主虽然有些粗狂(《俺》的男主更为粗狂23),但是颜还是不错的。这动画的男主的颜,或许有田春雪减减肥还是能够比他帅的。

 
 
 

  不过男主(又忘记名字了)的性格好到不行,虽然自己回回败给自己的青梅竹马(恋爱上,喜欢的妹子都去喜欢他机油去了),但是最后觉得自己没戏反而去给基友和自己喜欢的女孩当月老。真的好到头了。

 
 
 

    不过我觉得男主和大河其实蛮合适的,很互补!我做你吃,你有危险我救你,你大我小,你粗我细,等等(这什么跟什么--)。之后似乎大河有些喜欢上男主了呢,感觉这情节是不是有些进展过快,估计之后为了增加冲突,基友也会喜欢那个妹子。期待。

 
 
 

 好吧,全程看的十分开心,笑死啦,所以完全无脑的看完了。算是本季看过的动画中最喜欢的一部了吧,果然我是喜欢少女漫画的!

 
 
 

  果然我是喜欢少女漫画的!

 
 
 


热度(1)
©Y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