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

希望永远保持初心者心态。
我就是喜欢认真地玩。

碎片式演出分析:《你好像很美味》

#你看起来很美味#今天无意回想起之前看《你看起来很美味》的这个镜头,翻出来看看,感觉还蛮有意思。这里的剧情是Light和妈妈请求加入族群,实际上这是Light的意愿,妈妈似乎不太愿意。但是妈妈为了Light土下座,希望族长能够接纳他。在这里,谁是弱势谁是强势,一目了然。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光影,族群(族长)、Light和妈妈的光影,族群是完全处在光中的,而妈妈是完全处于影中的,而Light则是一半处于光中,一般处于影中。

 

摄影机的角度也能体现这种权利关系,这里光影的设计也能讲述这种关系。土下座的妈妈处在影子中,表现了他身为「族群的背叛者」的弱势和一种消极情绪。有趣的是Light的「光影」,他一半在光中,一半在影中,其实非常明确表明了他的立场,可以解读为「他想加入族群却担还是担心妈妈,处在两方之间」。

 








热度(3)
©Yi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