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

希望永远保持初心者心态。
我就是喜欢认真地玩。

桜流し - 宇多田ヒカル

这首《樱流》是《新世纪福音战士:Q》的主题曲,歌词比较晦涩难懂。

不过旋律很耐听,第一次听或许感觉不出多有味道,多听几次之后会越来越喜欢。

整首歌曲的前大半部分是钢琴加提琴伴奏缓慢地铺垫着低落压抑的情绪,最后鼓声出来的时候,得到了一次爆发,仿佛一切充满了希望。

对了,配合EVA Q观看效果更佳。


个人觉得比较好的翻译就是这一版本:

刚刚盛开的花就这么凋谢
你说着 今年也好早呢
如此伤感地注视着
是那么的美丽
如果能看见现在的我
会怎么想我
失去了你孤伶伶活着的我
Everybody finds love
Everybody finds love
In the end
如果今天在你所守护城市的某个角落
也能听到新生婴儿健硕哭声的回响
你也会很开心吧
那是我们所延续的脚步声
Everybody finds love
In the end
不能相信再也见不到你了
我还什么都没告诉你
还什么都没告诉你
刚绽放的花朵就散落飘零
是静静注视着的树木百无聊赖吗
无论多么害怕都不会转移目光
世界的尽头 爱就在那里


热度(16)
©Yi
Powered by LOFTER